晴時多雲

防非洲豬瘟 加強攔查 海關5天查獲16件非法肉品

2021/08/28 20:59

防非洲豬瘟,海關加強攔查。(資料照,航警局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首度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後,財政部關務署調整查驗機制加強查緝,自8月24日迄今,查獲郵包、快遞貨物夾藏疑似豬肉及豬肉製品共16件、14.975公斤,大部分來自中國、越南、香港等。

關務署指出, 8月24日至8月28日查獲的疑似豬肉及豬肉製品,其中郵包共9件5.035公斤,空運快遞貨物共6件9.04公斤,海運快遞貨物1件0.9公斤,大部分來自中國、香港及越南等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為加強防堵非洲豬瘟,關務署表示,除了越南航班進口快遞貨物執行全面拆袋進倉及百分之百查驗,對於曾查獲有夾藏肉品的高風險業者者,也不准併袋通關,以嚴堵破口。

由於中秋節將至,關務署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郵寄、網購或攜帶豬肉製品入境,並請告知在越南、中國及香港等地的親友,不要以身試法,以免遭重罰後悔莫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