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將推出!國發會加碼地方創生券

2021/08/26 17:38

五倍券重要時程。(行政院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公布五倍券方案,總額度為5000元,全民免費領取,可選擇紙本券或數位券,且總計10部會將推出加碼振興措施,其中,今年國發會也推出「地方創生券」,據悉,目前規劃限量份數、每人大約金額都在規劃中,盼振興地方創生發展。

行政院公布,五倍券目前規劃是9月下旬就可預訂紙本券,同時進行數位綁定,10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有10部會將推出加碼措施,除了去年動滋券、客庄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共8大券逾1300萬份,有別於去年各自登記,今年採單一平台登記。

其中,國發會將推出地方創生券,可用於地方創生相關審查補助計畫及其合作網絡;據掌握,目前對於份數、金額可能落在500元上下,但詳細方案都在規劃中,將由國發會對外公布。

至於搭配的地方創生單位,目前也尚在進行整體盤點,之後會有完整名單,現在開訪有願意參與的單位可以先登記,並由國發會審議通過,但目前細節還沒有完全確定,會盡速對外公布。

另一方面,由於去年領取數位券的民眾僅約8%,似乎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國發會經發處處長吳明蕙認為,今年歷經疫情影響,期間民眾已經很習慣掃描QR code進行簡訊實名制認證,加上台灣pay等支付平台也積極布局中,預計今年領數位券的人數將會增加不少。

至於學者認為,去年三倍券在7月就推出,今年五倍券則是在10月,對於經濟成長率的幫助恐會遞延到明年首季。吳明蕙則說,也不完全會遞延到明年,主因第四季是傳統消費旺季,包括百貨週年慶、雙11、雙12等電商檔期,後續還有耶誕節等節日,且今年各大加碼措施擴大,對第四季內需產業應有不小的振興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