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推「共同繁榮」 中國7億萬富翁捐出1400億創新紀錄

2021/08/26 16:23

習近平今年不斷提到「共同繁榮」,旨在縮小中國貧富差距的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彙編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中國已有7位億萬富向慈善事業捐出創紀錄的50億美元(約1400億台幣),金額較2020年的全國捐贈額高出20%,顯示這些富翁的舉動符合習近平推動「共同繁榮」的喊話,旨在縮小中國貧富差距的問題。

《彭博》報導,習近平不斷強調財富再分配,今年在演講及會議上至少提到65次「共同繁榮」的目標,是去年全提到30次的兩倍多。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該運動帶來的政策影響,但中國已經確立了「財富的3次分配」,透過個人捐贈、企業慈善,以及政府與市場干預進行。

根據中國慈善榜(China Charity Ranking)數據,中國今年迄今最大筆的捐款總額,已超過2020年全年由個人及中企捐獻的270億元人民幣。在官媒及網軍強烈鼓勵下,知名企業及富豪名人也已為河南洪災救援行動捐款逾6億美元。

不少科技巨頭承諾,目前及未來的公司利潤將投資慈善項目,如騰訊為其社會責任項目撥出150億美元,拼多多也投資100億元人民幣幫助中國農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