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股價近期回檔 投信:逢低介入電動車市場時機!

2021/08/24 16:29

全球電動車相關指數近5年累績報酬表現。(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逢低介入電動車市場!特斯拉(Tesla)去年股價強漲,且近日又因美國聯準會(Fed)釋出討論減碼購債、自駕意外事件等,使美股重挫也拖累特斯拉走勢。但國泰投信認為,即便如此,市場依舊給特斯拉相當高的估值,在現在股價回檔時,反倒是逢低介入電動車市場的時機。

國泰投信表示,目前電動車首屈一指車廠仍是特斯拉,已連第7季度獲利,且今年第2季毛利率達24.1%、勝出傳統車廠1倍以上,包括華爾街投資銀行Jefferies及其他股市分析網站,都將特斯拉投資評等調高至「買進」、未來12個月目標價自700美元調高至850美元,並指出特斯拉在盈餘動能與資本配置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截至8月17日止,特斯拉在國泰智能電動車ETF權重約12.5%,上周特斯拉發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事故後2天(8月16至17日)累計跌幅約7.2%,影響基金表現不到1%,相對其他電動車主題的ETF影響幅度超過2%以上來得低。

她強調,特斯拉自駕升級是透過軟體更新來達成,需回收市面上汽車進行相關檢修的成本,相對傳統車廠較小,更新效率也較高,因此預估影響不大。

她進一步指出,不只聚焦特斯拉,投資人可觀察整體電動車上中下供應鏈,例如輝達(NVIDIA)是自駕及車聯網系統大廠,近日公布的第2季營收續創新高,車用營收年增37%,輝達也將與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簽約,提供至少1000套自動駕駛系統給亞馬遜的送貨車隊,不僅是自駕商機的延伸,也將會其獲利持續帶來挹注。

以國泰00893為例,這檔基金追蹤的「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近五年漲幅達288%,明顯勝出其他相關的電動車指數,主因該指數30檔成分股完整鎖定智能電動車大廠、自駕系統、車用電池、車用半導體等上中下游電動車供應鏈的商機,提供投資人完整布局電動車市場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