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8/21 09:20

7月外銷訂單(圖:中央社 資料來源:經濟部 製表:記者黃佩君)

自由時報財經︰7月外銷訂單連17紅 拚全年正成長

經濟部昨公布七月外銷訂單五五三億美元、年增廿一.四%,不但為連十七個月正成長,也創歷年同月新高。此外,一到七月訂單三六五二.二億美元,也為史上最大幅度成長。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如依訂單逐季成長趨勢,今年全年有望正成長;但目前歐美疫情升溫,仍須密切觀察。

工商時報財經︰避險掛帥 美元指數攀9個半月新高

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恐拖累全球經濟復甦腳步,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暗示年底前可能提早縮減購債,市場避險情緒高漲,美元周五攀抵九個半月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長榮連二季毛利率逾50% 總座:塞港將成新常態

長榮海運(2603)昨(20)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謝惠全表示,長榮當前運量班班滿載,美國庫存備貨需求續強,運價仍有爬升空間,帶動營運本季好、第4季旺,塞港將成為新常態。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成分股增至60隻 信玻李寧招行染藍

正在擴展成分股的恒生指數新一季檢討結果出爐,再增加3隻新貴,加入了信義玻璃(868)、李寧(2331)及招商銀行(3968),但恒指在「加倉」過程亦剔出交通銀行(3328),令成分股由58隻增至60隻。京東(9618)等科技股再次大熱倒灶,科技股權重在近月急跌後亦輕微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