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外銷訂單連17紅 拚全年正成長

2021/08/21 05:30

7月外銷訂單(圖:中央社 資料來源:經濟部 製表:記者黃佩君)

1-7月訂單3652.2億美元 創史上最大成長幅度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七月外銷訂單五五三億美元、年增廿一.四%,不但為連十七個月正成長,也創歷年同月新高。此外,一到七月訂單三六五二.二億美元,也為史上最大幅度成長。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如依訂單逐季成長趨勢,今年全年有望正成長;但目前歐美疫情升溫,仍須密切觀察。

電子暢旺 傳產爆發成長

七月外銷訂單除資通信產品外,各大項均為雙位數正成長。資通信產品金額為一五○.八億美元、年增四.四%。電子產品金額一六三.四億美元、年增廿三.三%,主因晶圓代工需求仍旺。以面板為主的光學器材則為廿七.七億美元、年增廿九.五%。

傳產則仍持續爆發成長,基本金屬為卅四.一億美元、年增六十七.四%,主因主要國家擴大基建推升需求。機械產品廿三.一億美元、年增廿九.六%,主因景氣復甦、半導體設備接單成長。

塑橡膠製品則為廿六.四億美元、年增四十四%,主因國際油價上漲。化學品則為二十.三億美元、年增四十二.三%,主因終端需求回溫,帶動接單價漲量增。

看好8月外銷訂單續創新高

展望八月外銷訂單,黃于玲表示,預估在五五○到五六五億美元之間,年增二十.九%到廿四.二%,將再創歷年同月新高。

近期東南亞疫情高漲,是否影響台商接單?黃于玲表示,調查九十八家在東南亞設有生產基地接單廠商,約有卅三家、卅三.六%認為有影響,但訂單金額僅減少三千五百萬美元,佔整體不到千分之一。另有六十三%廠商認為不受影響,因客戶需求並未改變,且可由其他生產基地分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