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網路巨頭Kakao快速擴張 引發反壟斷擔憂

2021/08/19 16:12

韓國網路巨頭Kakao快速擴張。圖為Kakao的金融服務Kakao Bank。(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網路巨頭Kakao快速發展,從小小的通訊軟體,在10年間變成巨大的網路集團,其通訊軟體KakaoTalk 被5000萬人使用,在韓國市占率高達96%,藉此擴展到其他領域,業務包山包海,從叫車、行動支付等,幾乎很難找到Kakao不提供服務的領域,但這也衍生出潛在的反壟斷問題。

《韓國時報》報導,Kakao子公司Kakao Mobility擁有叫車APP「Kakao T」 ,最近Kakao Mobility打算把其中1項服務Smart call漲價,從最高2000韓元漲到最高5000韓元,而Smart call這項服務可在尖峰時段,更快地為消費者叫到車。用戶和出租車司機對價格上漲感到不安,出租車工會甚至採取行動抗議。Kakao的出租車服務,在韓國市占率高達80%。

另外,Kakao Mobility也透過App「Kakao T Bike 」,更改了租賃自行車的計費方式,從前15分鐘標準費用,改成每分鐘收140至150韓元,雖然公司解釋,這樣可以減少短程消費者的成本,但消費者認為,只對那些騎不到10分鐘的人有利。

業界人士認為,這些漲價事件只是剛開始,Kakao即將壟斷日常生活中大多數商業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