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開英特爾收購傳聞 路透:格芯秘密申請在美IPO

2021/08/19 10:39

知情人士透露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格芯)已秘密申請在美IPO。(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週三表示,晶片製造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格芯)已向美國監管機構秘密申請在紐約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估值可能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032億)。

《路透》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持有的格羅方德上(7)月傳出,正與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就收購案進行談判,週三傳出的IPO消息顯示,格羅方德不急於接受英特爾的收購。

知情人士透露,格羅方德正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Group)展開合作,為IPO計畫進行準備工作。

知情人士表示,格羅方德預計將在10月公佈IPO計畫,並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具體情況將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處理申請的的速度。匿名的知情人士也提到,這家晶片製造商的計畫將受市場條件影響,計畫推進的時間可能有變。

知情人士指出,英特爾尚未對格羅方德提出正式報價,也可能不會這麼做。知情人士表示,格羅方德擔心此舉會讓一些與英特爾競爭的重要客戶不悅,例如超微(AMD)。並提到,收購還可能面臨拜登政府嚴格的反壟斷審查。

針對報導,穆巴達拉、格羅方德和英特爾都拒絕置評。各投行、證交會和白宮則未回應。

在7月傳出英特爾尋求以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38億元)收購格羅方德的消息後,格羅方德執行長考爾菲爾德(Tom Caulfield)也回應,將堅持明年進行IPO的計畫。格羅方德近期承諾將提高產能,以滿足半導體強勁的需求,並宣布計畫在紐約馬爾他總部附近建第2家工廠,應對全球晶片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