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駕輔助系統遭美監管機構調查 特斯拉股價重挫創6月最大跌幅

2021/08/17 15:09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佈,將對特斯拉自駕輔助系統展開正式調查。 (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宣佈,將對涉及特斯拉(Tesla)」近年來一系列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Autopilot)的車禍事故展開正式調查。消息一出,特斯拉昨(16日)股價重挫,下跌4.32%,創下今年6月3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6日指出,自2018年1月以來,該單位已確認11起相關車禍事故,與啟用Autopilot系統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的特斯拉電動車有關。

據悉,上述車禍事故中,特斯拉在使用Autopilot系統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情況下,仍難以偵測出停放在路邊、急救人員使用閃光燈、照明燈、發光箭頭板或錐形危險告示牌狀況下的緊急服務車輛,造成總計17人受傷、1人死亡。NHTSA並宣佈,將就上述車禍事故展開正式調查。

據NHTSA提供的報告數據顯示,本次調查涉及多達76萬5000輛電動車,幾乎包括特斯拉自2014年式以來在美銷售的所有車輛,當中涵蓋Model Y、X、S 與Model 3等各系列車型。

調查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週一(16日)股價重挫,最終收在686.17美元,跌幅4.32%,創下今年6月3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