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5G AIoT商機夯 高軟二期台北招商吸200業者參與

2021/08/16 15:53

高軟二期基地(虛擬建築處)位置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軟二期台北招商,線上線下共吸引超過200業者。(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灣5G AIoT商機夯!高軟二期今天在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200業者,現場詢問熱絡。

由行政院跨部會、高市府聯手推動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預計創造1200億產值,今天經濟部與高市經發局聯手,在台北digiBlock C數位創新基地舉辦高軟二期招商說明會,吸引台灣微軟、鴻海、日月光、中華電信、HTC、仁寶電腦、緯創、中興保全等逾200家業者,線上線下湧入參與,現場詢問熱絡。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為5年百億投資的國家級計畫,未來亞灣將形成全台最大的5G AIoT產業聚落,「投資亞灣正對時!」

羅達生指出,除了高軟二期外,「亞灣新創園」也將於10月開幕,正全力招募新創及國際加速器進駐。另外,高市府也超前部署申請「5G實驗研發專網」,提供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測試場域。

加工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表示,高軟一期已形成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產業群聚,高軟二期也將提供5G AIoT研發、測試、應用發展場域,不僅位於亞灣的蛋黃區,更與前鎮、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形成前店後廠。

楊伯耕說,高軟二期總面積約2.45公頃、使用強度建蔽率60%、最低容積率下限440%,土地分為A、B、C三大坵塊只租不售,已公告受理申請至8月31日。

現場有企業詢問為何要在高雄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回應說,高雄不僅有海、空雙港優勢,還有中油、台電、中鋼、港務公司等4大國營事業,加上亞灣周邊有許多重大建設,在產業轉型、人流、物流應用都獨具發展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