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準備開發遊戲機市場 騰訊網易都想搶食大餅

2021/08/16 15:36

中國遊戲開發商看好遊戲主機市場。(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過去曾下令禁止電玩遊戲機,並在2014年後解除此禁令。中國遊戲開發商們因此注意到了這個尚未開發的市場,紛紛推出新遊戲想要搶食這塊大餅。

根據《CNBC》報導,2014年以前,Sony、任天堂的遊戲主機如PS5、Switch在中國都是被禁止的,導致中國的遊戲主機市場不如PC及手機遊戲熱絡。

市場研究公司Niko Partner表示中國在2020年的手機遊戲收入高達292億美元(約8130億台幣),但遊戲主機及遊戲僅占18.4億美元(約512億台幣)。

Niko Partner表示雖然中國禁止遊戲主機14年,但現在中國對遊戲主機的需求非常高,並且在國外也有廣大的市場。

而中國的遊戲開發商如騰訊、網易之前都將開發PC遊戲及手機遊戲視為主要目標,但如今禁令解除後,中國遊戲開發商也將注意力轉移到了遊戲主機上。

騰訊及網易近期都準備為遊戲主機推出電玩遊戲,但發布日期尚未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