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短期控制 簡立峰:應為下一波提早做準備

2021/08/15 13:11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左)與 iKala 董事簡立峰(右)9日出席iKala十周年記者會,接收本報詢問時指出,台灣疫情雖短期靈活政策控制,但仍需要為下一波疫情提早做準備,公部門雖以線上會議取代實體會議,但仍得寄送實體簽到證明,資訊整備度不足,只做半套,其實都可再加強改善。(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iKala(愛卡拉)董事也是前Google台灣總經理簡立峰日前受訪表示,台灣三級警戒至今,降為二級警戒,其實應變得蠻快的,但一開始的應變,仍嫌混亂,尤其學校課程還沒結束就停止上課,企業大部分改成遠距視訊會議,至今看起來雖大多數已上軌道,且短期內降為二級,較國外幾乎都需四個月還要來得快,但也看到台灣數位整備度面臨挑戰,需加強佈署。

簡立峰舉例,台灣政府基礎建設是否已經就緒?以教育部上百萬中小學生,最後線上教育並不完全靠政府資源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而是靠民間資源,包括YouTube、均一平台、PaGamO學習平台等,官民協力才達成目標,還好台灣整體資訊能力夠強。

簡立峰說,許多先進國家,疫情都是一波接著一般,所以台灣資訊整備度,應該還可以加強,尤其政府防疫相關服務,常一上線就出點狀況,這就是資訊整備度不足。

「出口非常好,但內需感覺經濟蕭條,這樣就不好了」,簡立峰也指出,應該在疫情與經濟兩邊平衡,而新創大都是數位經濟產業,因為他們都是疫情下的受益者,目前看來還不錯,客戶可能上網機率更高,帶來更多商機,但全世界都在共同競爭,不能只看台灣,尤其周邊國家進展,尤其東南亞國家進步也很快,台灣更應加強。

簡立峰強調,大部分國家防疫到最後都出現社會倦怠感,儘管他們也做了很多防疫工作,但最後還是發生問題,台灣儘管民眾配合度很高,且境外管制做得不錯,所以守得好,但也要觀察其他國家,在同樣的階段,做過什麼樣的事情,例如5月到7月,台灣PCR核酸檢測從數天到當天甚至現場就可得結果,這些技術一年前其他國家就已經發展出來,我們一年後才去採購設備,這應該一年前就做到的事,對於如果還有二、三波,應該思考如何超前佈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