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逾30行業組織呼籲拜登 重啟中國貿易談判

2021/08/06 14:38

美國超過30個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團體呼籲拜登政府重啟談判、削減進口關稅,因為關稅拖累了美國經濟。(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目前仍對中國的電子產品、服裝等眾多商品課徵進口關稅,以確保中國履行去年年初簽署的首階貿易協議義務。但美國超過30個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團體呼籲拜登政府重啟談判、削減進口關稅,因為關稅拖累了美國經濟。

《華爾街日報》報導,團體包括華盛頓一些最具影響力的大型商業協會,包括美國商會、商業圓桌會議、全國零售業聯合會、美國農業局聯合會和半導體行業協會。

這些組織週四致信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聲稱北京已經達到了協議中的重要基準和承諾,包括向美國金融機構開放市場、減少某些美國農產品出口的監管壁壘。

信中表示,1個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議程,應該考慮2國對美國國內徵收關稅的成本,並撤除損害美國利益的關稅。這指的是拜登政府「重建美國」、將製造業及工人利益放在首位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