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忍疫情衝擊生計 南投鑫永銓公司出資3000萬助邊緣戶

2021/08/03 14:04

南投縣鑫永銓公司董事長林季進(中)在縣長林明溱(右)等人見證下,發給社會邊緣戶救助金。(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為了幫助受到疫情影響致生計困頓,又無法享受政府社福體系照顧的的社會邊緣戶民眾,南投縣鑫永銓公司特別提供3000萬元現金予以救助,計有3000人受益,並從今日起開始發放,如同一股暖流溫暖弱勢民眾的心房。

南投縣鑫永銓公司董事長林季進(右)發給民眾救助金。(記者謝介裕攝)

鑫永銓公司董事長林季進說,在疫情影響下,有太多經濟弱勢的民眾苦不堪言,公司籌出3000萬元,單純就是希望給最需要的人每人1萬元急難救助金,藉此能夠得到喘息繼續撐下去,但是申請民眾非常多,還好有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資源協助審核申請者資格,才能在今天開始發放每人1萬元,每戶最多6萬元的救助金,預計3週內全部完成發放。  

南投縣鑫永銓公司在發放社會邊緣戶救助金前就民眾資料進行比對、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此次發放對象以南投、名間、草屯等3鄉鎮市為主,今日林季進從其住家南投市漳和里開始發放,一個上午計有120多人領到此救助金,令左鄰右舍十分感動,並頻頻稱讚他是「林大善人」。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鑫永銓公司扎根南投40多年,不僅公司本業產品技術名揚國際,更是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光是林季進認養助學的弱勢孩子就達上百人,真正是回饋社會的企業典範,也難怪其公司生意蒸蒸日上,一口氣捐出3000萬元幫助3000位邊緣戶受苦民眾,豈是拋磚引玉足以形容?但還是希望能有更多企業跟隨鑫永銓的腳步,捐款助弱於急難,讓疫情衝擊下的台灣社會產生更多、更大的善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