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農村「豬屍」四處漂 農戶崩潰:我的天塌了!

2021/07/27 08:24

水災讓農戶損失慘重並且完全失去生存能力。(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大水災,許多牲畜遭滅頂,農戶損失慘重。一位豬農透露他已經沒有繼續生存下去的能力了,整個村莊死的死、爛的爛,最後政府可能連一毛錢都不補償。

根據《路透社》報導,河南暴雨襲擊,一位程姓豬農有100多頭豬慘遭淹死,他認為活下來的豬隻大概也沒甚麼希望了。

程姓豬農絕望地說,天要塌了!我所剩無幾的活豬已經泡在水裡好幾天了,根本吃不下東西,我現在只能等水位下降,然後看著辦。

豬農透露,這次水災過後,我們也沒有其他謀生技能,更沒有錢能再回去養豬,我們沒有活下去的能力了。

外媒指出,在程姓豬農所在的村子中,其他約3千位村民大多數也都是務農維生,村民們現在正在清理牲畜的屍體,有些人用手推車推走一車一車的死雞;有些人將因長時間泡水導致屍體膨脹的死豬綁在樹上,防止他們四處漂流。整個村莊散發著一股強烈的泥土味和腐爛屍體味交雜的惡臭。

農民告訴外媒,河南是中國最大豬肉生產區,水災讓所有豬農在一瞬間幾乎損失了所有豬隻,至少有2萬隻雞和6千隻豬死在這次的水災,整個河南淹沒了1678個大農場,超過100萬隻牲畜死亡。

農民最擔心的是,這次水災可能得不到任何政府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