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量級台積電股東會今登場 全面改選董事

2021/07/26 08:06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股東會今上午將在新竹國賓飯店登場。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股東會今上午將在新竹國賓飯店登場,由於明降級前仍受人數限制,考量群聚感染風險及場地限制,台積電股東會將提供線上直播,若股東需親自出席,因應防疫作業指引,今年有別於往年,公司不提供接駁車及餐點,且全程禁止飲食。

今天是三級警戒的最後一天,根據金管會規定,實體股東會場地室內限制人數為20人、室外為40人,比一般群聚限制室內不超過5人,室外10人以下的集會活動寬鬆一些。

台積電今股東會仍在三級限制規定內。

台積電今年股東會主要是全面改選董事,其他報告事項包括去年度營業報告、盈餘分派、員工酬勞與分紅及董事酬勞分派、募集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承認案及討論案包括營業報告書及財報、修訂董事選舉辦法、核准發行2021年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

台積電董事會已通過董事改選的10位提名人,包括4位董事及6位獨立董事。4位董事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台積電副董事長暨創意董事長曾繁城、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主任委員龔明鑫。

6位獨立董事,包括5位現任獨立董事及1位獨立董事候選人,現任獨立董事有恩智浦(NXP)董事長彼得.邦菲爵士(Sir Peter Leahy Bonfield)、前台積電法務長陳國慈、前應用材料董事長麥克.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前賽靈思執行長摩西.蓋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拉斐爾.萊夫(L. Rafael Reif)是此次獨立董事候選人。

台積電現任獨立董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此次將退出台積電董事會,台積電提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拉斐爾.萊夫為新任獨立董事。台積電指出,董事成員組成具備多元背景,包括不同產業、學術及法律等專業背景,國內及歐美不同國家國籍,擁有世界級公司經營經驗,其中陳國慈是女性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