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99年巴菲特給的致富建議 外媒:至今仍然適用

2021/07/24 09:58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擁有驚人財富,但要如何和巴菲特一樣富有?最好的方式似乎就是早點開始投資。有外媒近期就將巴菲特在1999年的建議給翻出,並表示股神的建議,放到至今仍然適用。

《CNBC》報導,巴菲特在1999年波克夏股東會上,被問到如何賺到300億美元,這金額約是當年巴菲特的淨資產。而當年68歲的巴菲特給的回答是「複利」,他表示複利是投資人最好的朋友,透過利息累積,就如同把雪球滾下山般累積財富。在2021年的現今,巴菲特身家已突破1000億美元。

巴菲特當年建議投資人早點開始投資,說他自己一開始是在很長的山坡上建立這個小雪球,而要擁有夠長山坡的秘訣,要麼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不然就是活得夠久。

巴菲特當年也建議,投資人在尋找有前景的企業投資時,需要靠自己,要依賴自身的知識和直覺。他補充說,精明的投資人最好知道自己知道和不知道的,並在看到良機時採取積極地行動。

但巴菲特也說,要雄心勃勃地賺到300億美元沒必要,因為超出適當或合理的範圍後,這些金額幾乎沒什麼差別。巴菲特還說,如果他失去很大一部分的身家後,要麼能多幾年生命,或能在那些年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他會馬上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