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建:下半年房市供給量大增 呈價穩量盤

2021/07/23 12:27

對於近年房市買氣,國建、潤泰新等兩家建商都認為因台商資金回流台灣,中央銀行持續低利策略,均加速剛性需求購屋意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泰建設(2501)、潤泰新(9945)今同日舉辦股東會,對於近年房市買氣,兩家建商都認為因台商資金回流台灣,中央銀行持續低利策略,均加速剛性需求購屋意願,至於,下半年房市走向,國泰建設認為,上半年因疫情擴散很多建案延後推出,預期下半年供給量會大增,推測將呈現價穩量盤的格局。

國泰建設去年全年營收為133.36億元,每股盈餘1.28元,預計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並在第1季推出桃園「國泰溪境」、三重「國泰和河」、台中「國泰 The Park」,以及在台南與日商三井不動產合資推出「UNi PARK」等4個建案,至於,下半年預計有5個新案將推出包括台中「MOST+」、南港「國泰悠陽」、「國泰悠境」都更案等,另外台北「敦南霖園」、北投「文林北路」,5案總銷金額推估約 190 億元。

至於,土地儲備部分,國建今年已購入新北三重段、台中惠禮段、台南關帝段、高雄中都段等4筆土地,未來發展策略,除土地持續儲備外,也會轉型朝綜合開發模式前進。

另1家建商潤泰新去年合併營收為190億餘元,每股稅後盈餘5.88元,將配發分配現金1元、股票4元,共計5元。潤泰新指出,目前手中除微風廣場旁的豪宅案「潤泰敦峰」外,去年推出的預售案全數賣光,至於,CITYLINK商場全年營收仍與2019年維持相同的水準。

潤泰新手握10餘案 推案規模逾10萬坪

潤泰新指出將在疫情三級警戒鬆綁後推出北市大安區「潤泰大安富陽」、「青田618」及信義區的「潤泰信義」等3案;土地儲備上,除目前銷售中、興建中以及庫存土地總計超過10案,預估未來十年推案規模總銷售面積將超過10萬坪。

潤泰新認為,即便5月疫情加劇,但在持續QE政策、救經濟等政策訴求下,多數資金都在尋求保值項目,促使不動產市場呈現溫和成長,高端豪宅今年可望加速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