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23 09:44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投資環境報告,稱台灣為全球前二十五大經濟體之一,是區域與全球貿易和投資的重要市場。圖為台北市信義商圈。(記者鄭名翔攝)

自由時報財經︰美國務院報告: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

美國國務院週二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投資環境報告,該報告對逾一七○個國家及經濟體的商業環境進行評估,稱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和投資的重要市場,在半導體等新興科技領域具備先進研發能力,在國際科技供應鏈扮演主導地位。

工商時報財經︰重申鴿調! ECB暗示貨幣政策長期寬鬆

歐洲央行(ECB)周四召開決策例會後一如市場預期按兵不動,基準利率維持不變,疫情緊急購債計畫(PEPP)總規模保持於1.85兆歐元,未來將加速購債,PEPP措施至少會實施到2022年3月,且中期通膨未達2%目標前不會升息,暗示貨幣政策將長期寬鬆。

經濟日報財經︰美查滯留費 長榮、陽明:沒在怕

美查九大航商「滯留費」問題,業界罕見對此公開宣示:合情、合理、合法,不怕查。國內此次包括長榮(2603)、陽明兩大航商均在美方調查之列,上述兩家對此均表示,均已報備美國當局知悉,沒有壟斷行為,對營運無影響。

星島日報財經︰五銀拒恒大樓花按揭 金管關切處理手法

近期盛傳財困而非常野火的中國恒大(3333),遭滙豐率先、其他銀行隨後拒接旗下珺瓏灣2期及睿峰兩個樓盤的樓花按揭申請。據悉,金管局昨日向銀行了解其對恒大樓盤按揭的處理手法,並着銀行日內回覆,有銀行內部要求即日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