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記者會趣事!張忠謀「1舉動」曝夫妻好感情

2021/07/17 11:06

張忠謀怕大家聽不清楚,一度將口罩拉到下巴發言,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則以眼神、手勢提醒他將口罩戴好,張忠謀則在發言告一段落後,馬上放下麥克風並小聲表示,「我知道啦,可是戴口罩就講得不清楚啊」。(圖擷取自Y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於昨(16日)舉行線上非正式領袖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4度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會,並於會後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會中,他與夫人張淑芬的一段插曲互動相當有趣,引發討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鶼鰈情深。(資料照)

這次會議紐西蘭邀請各國分享因應疫情的經驗,並共商疫後經濟復甦的合作機會,希望藉此次會議展現APEC團結抗疫的決心,並討論如何重建更美好的未來。總結來說,張忠謀表示,針對疫情,我們願意、並準備好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提供協助,但也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

而在會後記者會說明時,張忠謀怕大家聽不清楚,一度將口罩拉到下巴發言,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則以眼神、手勢提醒他將口罩戴好,張忠謀則在發言告一段落後,馬上放下麥克風並小聲表示,「我知道啦,可是戴口罩就講得不清楚啊」,隨後也遵從夫人指示戴好口罩,讓在場者不禁笑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