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靠日本?南韓關鍵半導體材料進口降低84%

2021/07/02 16:26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則宣布,該國已經成功降低對日本進口材料的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2019年7月4日起曾對南韓管制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的出口,包括用於OLED面板的氟聚醯亞胺、用於半導體製造的光阻劑及高純度氟化氫。南韓的產業通商資源部則宣布,該國已經成功降低對日本進口的依賴,如氟化氫進口金額便大減近84%。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稱南韓2019年前5個月從日本進口的氟化氫金額為2840萬美元(約新台幣7.95億元),但今年同期僅460萬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氟聚醯亞胺方面,南韓企業則透過採用UTG(超薄玻璃,Ultra-​thin Glass),來減少對日依賴。光阻劑則改從比利時進口更多。

此外,這些南韓公司對來自日本100項關鍵產品的依賴在2年內從31.4%下降到24.9%。在此期間,南韓在材料、零部件、設備行業對日本的整體依賴度從16.8%下降到15.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