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觀光命懸一線 K-pop粉絲貼偶像照當補助

2021/06/28 14:37

K-pop粉絲將偶像的照片貼在嘟嘟車上並提供費用(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觀光因疫情大量減少旅客人數,泰國許多K-pop粉絲將偶像的照片張貼在嘟嘟車上,並提供廣告費用,拯救當地的嘟嘟車司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疫情的影響,泰國的旅遊業被重創,連帶打擊到了當地嘟嘟車司機的生意。如今,這些嘟嘟車司機只能在空蕩蕩的街頭四處穿梭,抱怨債務不斷增加。

然而,今年泰國有許多對政治有諸多不滿的K-pop粉絲,他們不再購買慶祝偶像生日的廣告,而是將這些廣告資金提供給基層行業,例如嘟嘟車和小吃攤。

在最近幾個月裡,這些粉絲將他們最喜歡的偶像照片貼在嘟嘟車上,並提供廣告費用,以幫助這些司機度過難關。

曼谷的嘟嘟車司機表示, 在疫情之前從來沒聽過韓國明星 Jes​​sica,但是這位歌手的泰國粉絲現在正在幫助我度過收日減少的日子。

這位嘟嘟車司機之前每天在曼谷靠著載外國觀光客賺取約1500泰銖(1312台幣)。但2020年旅遊人數下降85%,幾乎所有收入都沒了。

他那輛鮮綠色的三輪摩托人力車空置了1年多,但是自從他在自己車放上Jes​​sica的照片後,每個月多賺了600泰銖(525台幣)。

司機表示,對大部分人來說,這600泰銖可能不多,但對我們來說卻很多,並瞥了一眼閃閃發亮的Jes​​sica照片。

現在泰國有許多嘟嘟車司機,車上貼著韓國明星的照片在曼谷市區裡四處打轉,有時停下來讓年輕的泰國歌迷拍照並乘坐,這些粉絲通常還會給點小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