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糧缺錢 金正恩找駭客攻擊銀行 得手數十億美元

2021/06/26 17:42

前以色列情報人員消息稱,面對糧荒又口袋空空窘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發動駭客撈金。(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缺糧又缺錢,加上外匯市場幾近崩潰,北韓幣兌美元與人民幣分別貶值30%與40%,現在一包咖啡要價100美元。英媒引述前以色列情報人員消息稱,面對糧荒又口袋空空窘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發動駭客撈金,傳出北韓駭客最近透過一系列針對銀行及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攻擊計劃,得手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金融時報》報導,熟悉北韓事務的維也納學院(College of Vienna) Peter Ward直言,現在北韓實際的通膨相當可怕,汽油成本很高,北韓幣兌美元和人民幣也已經暴跌。據追蹤北韓市場的網站Daily NK資料,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北韓幣兌美元和人民幣分別貶值了30% 和 40%。

首爾脫北者Kang Chol-hwan也稱,食物和基本物品的成本飆升了3到 10倍,感覺就像金氏政權正在慢慢癱瘓。

報導稱,北韓避免重演九十年代的飢荒,金氏政權可能會求助於其駭客大軍來增加資金。在網絡安全組織 Venafi 工作的前以色列情報人員 Yana Blachman 說,北韓網路犯罪分子最近透過一系列針對銀行以及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攻擊計劃,取得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Yana Blachman 表示,有很多駭客攻擊沒有被公諸於眾,特別是涉及勒索軟體和加密貨幣,且屬於小額、不被注意的攻擊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