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兼職教師停課後收入全無 高虹安提案納紓困4.0

2021/06/15 10:29

教育部紓困4.0方案未納入在學校從事課輔教育、課後照顧班的兼職教師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及台中市議員陳廷秀今開記者會請命,並預告提案將其納入。(圖擷取自高虹安直播記者會)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教育部編列278.5億元推動紓困4.0方案,對象涵蓋社區大學講師、團膳業者、補習班及課照中心,但在學校從事課輔教育、課後照顧班的兼職教師卻成「紓困孤兒」,自停課後收入停擺、不知何時才能復課,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及台中市議員陳廷秀今開記者會請命,高也預告要提案將其納入紓困,盼朝野支持。

台中市某公立國小課後照顧班約聘教師向高虹安等人陳情表示,教育部紓困方案完全沒有考量約聘教師,他們的薪水來自每堂320元的鐘點費,憑上課時數核實支領鐘點費,自5月19日指揮中心宣布學校全面停課後,他們沒辦法再上課、也沒有薪水,加上停課不斷延期,可預期未來1、2個月都沒有收入。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指出,課後照顧教師勞保保在學校,卻不在學校的正式編制內,無法享有同等福利,而這次紓困主要針對非典型勞動者、非一定雇主及自主作業者,包含課後照顧教師、兼職教師、特教班助教員不在範疇內,就因此成了「紓困孤兒」。

陳廷秀說,他6月7日已透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回報給教育部國教署,隔日教育部回函表示會研擬相關紓困,但至今沒有公佈,因此希望高虹安幫忙請命,在委員會爭取。

高虹安表示,這些教師負擔全國數萬名學生的照顧責任,只因疫情無法在教育現場,她必須協助非編制內的勞動者、補充型師資面臨的生存問題,才能完整課照拼圖,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紓困4.0預算,她將提案將代課、兼職教師等非典型勞動者納入方案,盼朝野黨團支持,也呼籲政府規劃時對第一線能有更全面的照顧。

高虹安建議,對兼職教師比照社區大學的紓困方案,當疫情影響原本工作計畫,損失酬勞達一定比例,給予一定比例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