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太重要!分析師:左右其他晶片製造商的下一步

2021/06/13 19:46

美國半導體股上週走高,分析師表示,台積電未來的走勢將左右其他晶片製造商的下一步。(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股上週走高,厚德半導體指數基金(SMH semiconductor ETF)的10大成分股紛紛創下或逼近歷史新高,而最大成分股台積電距離史上最高仍有一段距離,分析師表示,台積電ADR未來的走勢將左右其他晶片製造商的下一步。

  交易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馬雷(Matt Laley)表示:「目前,我擔心台積電,因為它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市值達5613億美元,為厚德半導體指數基金的最大成分股,持股權重達14.69%,2020年營收約480億美元。

 馬雷指出:「就算是輝達和其他成分股的表現都非常好,股價距離史上最高僅差2%到3%距離,但權重最高的台積電,股價距離歷史最高140美元仍差15.6%,因此我很擔心台積電:其股價走勢是否在告訴我們所未見的情況?」

 馬雷說:「台積電股價最近止跌反彈是正面訊息,但台積電必須突破4月的124美元波段高點,他才會看多台積電;如果台積電跌破3月的波段低點約109美元,這對台積電將非常不利。」上週五台積電ADR收在118.25美元。

 馬雷表示,當像台積電這樣的股票有一些問題,當然得特別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