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被提名 南北韓聯合申請2032年奧運失利

2021/06/11 14:24

南北韓聯合申請2032年奧運失利。圖為今年將舉行的東京奧運,東京都內擺放的五環標誌。(資料照,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原本想和北韓政府合辦2032年夏季奧運,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決定提名澳洲布里斯本,等於南北韓聯合舉辦夏季奧運的計劃破局,南韓政府對此表示遺憾。

《韓聯社》報導,南北韓領導人在2018年9月的《平壤共同宣言》中,就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達成共識,後來雙方也有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提出意願。

報導引述南韓外交部官員說法,表示對國際奧會決定感到遺憾,南韓一直期待能和北韓成功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藉此推動韓半島和平和兩韓和解合作。

國際奧會今天宣布,將在7月的會議中投票,決定是否由澳洲布里斯本主辦2032年夏季奧運,但由於布里斯本作為唯一的候選城市,外界認為,若沒有意外應該是由布里斯本主辦。

若布里斯本成功獲選,將成為繼1956年墨爾本、2000年雪梨後,第3個舉辦夏季奧運的澳洲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