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攜手唐榮 搶進開發電動車市場

2021/06/09 10:13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圖右)與唐榮車輛董事長何義純董(圖左)簽訂共同開發與銷售之策略合作協議書。(漢翔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今日宣布,將與唐榮車輛合作研發全低地板電動大客車新車型,跨足電動車市場。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指出,雙方將組成生態鏈聯盟,共同開發輕量化結構件及系統組件、車電關鍵模組與線束,預計在7個月內完成開發國內唯一鋁合金車身之全低地板電動巴士,規劃於明(2022)年第1季開始銷售,積極進軍美、日等海外市場。

 胡開宏表示,以電動車為主的新能源車已是全球節能減碳的共識,以輕量化及車電關鍵模組國產化為開發目標,期盼雙方共同加速進行產品開發。

 胡開宏進一步指出,VCU整車控制平台也是全案推動的另一個重點,唐榮公司是台灣最大的鐵路客車與貨車製造廠,這次與唐榮合作以共同達成政府在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及國產化為目標。

 胡開宏表示,本次合作案當中,漢翔以航空複材與航空電子技術及成果導入民生產業,將飛機的航電系統運用於汽車電子網路設計及車電關鍵模組;而複材一直以來為漢翔的營運重點,其所屬的台灣先進複材中心(TACC)為集研發、設計、製造、組裝等能量於一身的全方位先進複材廠,用以生產高階、大型的航太複材零組件。

 胡開宏說,全球暖化情況加劇,如何節能減碳成為各大企業重要的議題,也推動了車輛電動化的發展,未來市場將蓬勃發展,商機可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