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國市場需求 分析師:特斯拉可漲至1000美元

2021/06/08 15:54

分析看好特斯拉的中國市場需求,預計將股價「跑贏大盤」,並重申1000美元的目標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今年表現與去年相比較差強人意,但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仍看好其中國市場需求,預計股價將「跑贏大盤」,並重申1000美元的目標價,較當前水平高出近67%。

《商業內幕》報導,特斯拉今年開局不順,受到自動駕駛疑慮、晶片短缺、負面公關消息及北京施壓的影響,股價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5%。艾夫斯在週一(7日)報告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中國需求疲軟所致。

但艾夫斯看見了中國的「轉型消費需求」,預計未來2年中國的電動車交付量將翻倍,特斯拉與蔚來、小鵬及理想汽車將成為主要受益者。

艾夫斯表示:「中國是特斯拉全球成功的關鍵,其超級工廠版圖是關鍵優勢,北京及特斯拉最近的互動,明顯對特斯拉在中國的需求產生負面影響。」

艾夫斯指出,馬斯克現在得確保中國市場不會出現更多差錯,預計到2022年,中國將佔特斯拉全球出貨量的40%以上。

特斯拉週一收盤上漲1.01%至605.1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