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451.4萬戶完成報稅 國稅局臨櫃暫停是否延長評估中

2021/06/07 15:27

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28日止,國稅局暫停臨櫃服務是否也跟著延長,目前財政部審慎評估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今年報稅延長至6月底止,財政部統計至6月7日止,全國已有451.4萬戶、約70.5%已完成申報,進度較去年同期451.2萬戶略快。由於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28日止,國稅局臨櫃暫停服務是否也跟著延長,目前財政部審慎評估中。

今年報稅已全面延長至6月底止,財政部也宣布,全國各地區國稅局總局、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至6月14日前,均停止對外提供所得稅報稅臨櫃服務,包含臨櫃查調所得、協助網路報稅及遞送證明文件等,但疫情警戒第三級再度延長至28日,臨櫃暫停服務是否再延長,仍在評估中。

官員表示,主要是考量若延長到28日,僅剩2天可臨櫃報稅,對於同仁作業上應會有影響,會審視評估是否延長,且考量疫情嚴峻,呼籲民眾多利用網路申報,在家就能完成申報,也避免群聚風險。

雖然國稅局暫停臨櫃申報,但今年綜所稅申報進度仍較去年略快,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至6月7日止,全國已有451.4萬戶完成申報,相較去年同期451.2萬戶略快,約70.5%已經完成報稅,目前報稅時間僅剩3週,納稅人要把握時間。

財政部今年推出兩大報稅神器,也就是「手機報稅」及「行動電話認證」,推升網路申報戶數,至網路申報,網路申報戶數已達278.5萬戶,同樣較去年同期增加;至於適用稅額試算申報的民眾,已有170.8萬戶完成申報。

財政部呼籲,未完成申報的民眾應留意,若逾期申報,每逾2日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15%;若逾30日仍未繳納,還會被移送強制執行。

財政部建議,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疫情期間請民眾多加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並利用信用卡、行動支付、委託轉帳、便利商店等多元方式繳稅;民眾如有申報問題,也可電洽詢問,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