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坤科技0.29億中科投資案 今獲核准

2021/06/03 18:57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71次會議今天以視訊召開,會中通過明坤科技的中科投資案。(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71次會議今天以視訊召開,會中通過明坤科技的中科投資案,投資額總計約0.29億元,將自主研發製造半導體用膠帶,加強半導體產業鏈的完整性,將原本100%仰賴進口,受制於國外大廠的進口代理角色,轉型為本國製造,增加本國廠商於國際間的競爭力。

中科管理局指出,近年來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電子產品、物聯網、人工智慧、雲端數據及5G等產業蓬勃發展,使全球半導體需求大增,同時也帶動半導體用膠帶的需求,台灣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及專業分工,但關鍵材料半導體用膠帶卻仍100%仰賴進口。

因此明坤科技將投資0.29億元,研發半導體晶圓研磨製程用膠帶,最主要用於晶背研磨和晶圓切割,隨著電子產品薄型化之趨勢,所搭載的半導體晶片亦同樣被要求薄片化,晶圓薄化後如紙片,於後續製程更容易產生破損,因此,研磨膠帶和切割膠帶之特性和品質必須具備相對應的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