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工危機惡化! 美國商會警告:釀全國性危機

2021/06/02 11:28

美國商會週一發布一份報告,指受疫情影響,美國企業遭遇缺工危機,光是3月份就有多達創紀錄的810萬個職位空缺。圖為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週一發布一份報告,指受疫情影響,美國企業遭遇缺工危機,近期美國疫情雖逐漸趨緩,但缺工的狀況依然持續惡化,光是3月份就有多達創紀錄的810萬個職位空缺,每份空缺職位的可用人力,只有過去20年平均水平的一半,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一大阻礙。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商會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經濟雖因疫情趨緩逐漸復甦,但企業缺工問題卻更趨嚴重,根據數據顯示,3月份就有多達810萬個職位空缺,這不僅創下新高,每個空缺職位大約只有1.4個可用工人,是過去20年平均水平的一半。

報告也指出,超過9成的州和地方商會都表示,缺工問題已成為所在地區經濟成長受阻礙的主要因素,雇主們都在忙著尋找適合的工人來填補職位空缺,他們也呼籲政府出面解決這項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