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西亞明起全國封城2週 股市跌逾1%

2021/05/31 15:48

馬來西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連日創新高。(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連日創新高,為抑制疫情擴散,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28日在股市收盤後,宣布自6月1日起封城2週,民眾除採買物資和就醫外,不得外出。受上述封城令影響,馬來西亞股市週一 (31日) 早盤下跌逾1%。

《CNBC》報導,受到馬來西亞封城2週影響,富時大馬吉隆玻綜合指數(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今早一開盤即下跌約1.5%,後續跌幅雖逐漸收歛,但整體表現仍落後於大多數亞太市場。

對於馬來西亞封城措施,新加坡巴克萊銀行經濟學家Brian Tan預料,封城措施將使馬來西亞經濟每2週損失0.5%至1%,此外Brian Tan也在今(31日)出具的報告中,下調對馬來西亞2021年的增長預測,從原本預期的6.5%下調至5.5%。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統計,截至本文截稿前,馬來西亞確診病例累計達56萬4433例,死亡人數達2729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