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振榮出新書 版稅將全捐母校陽明交大

2021/05/28 11:30

施振榮的新書由母校陽明交大出版,版稅也捐給母校。(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科技業第一代創業家、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投入創業之路逾45年,近日將其經營心法整理出書,由母校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創新創業密碼:施振榮Stan哥的王道心法》新書,分享其「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基本信念,暢談如何挑戰困難、突破瓶頸的心路歷程,陽明交大今天發布新書訊息,強調希望施振榮的新書可有助於想投入創新創業的年輕朋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為台灣開創新未來。

施振榮表示,發展新事業對於一個老公司而言相當重要,要不斷「無中生有」,以彌補萎縮的業務,讓企業生生不息;而要創造價值,各行各業都要有「兼商」(兼著做商人)的觀念,不論是學界、藝文界、政治界等等,在做好自己的本業之外,要為社會創造價值就需要透過「商」的價值交換機制,才能滿足生活中各層面的需求。

陽明交大表示,施振榮從宏碁退休後,2019年以75歲高齡成為「最老的創業家」,持續投注心力在社會企業,2020年與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共同成立「王道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新書版稅將全數捐贈給王道經營管理研究中心,用於支持該中心投入王道研究與推廣。

陽明交大管理學院院長、王道經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鍾惠民教授表示,新書之出版,可以看成是以「企業生命循環」觀點與「跨域創新」角度,來談「王道經營管理理念」之實踐,主要精神是要透過團隊與重要利益關係人共創價值,同時建立一個利益平衡且能永續發展的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