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異地辦公連隔板也沒有 員工怒:換地方群聚

2021/05/26 12:34

台電部分單位的異地辦公臨時辦公室,OA桌連隔板都沒有。(爆料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央指揮中心已將全國三級警戒延到6月14日,呼籲企業落實居家辦公,位於台北公館的台電總處有高達2000人員工,本報接獲爆料指出,台電能否居家辦公交由各單位主管決定,而仍需到總處上班者,部分採取異地辦公,但接獲爆料指出,「臨時辦公室的OA辦公桌連隔板都沒有,擠在一起搬遷,也只是換地方群聚」。

本土疫情升溫,經濟部長王美花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等都呼籲企業,應盡量讓可以在家上班的員工在家工作。泛國營事業之一的中鋼早已啟動部分居家辦公,台電的速度相當緩慢,本週起開始執行異地辦公,隨疫情升溫,除要面對民眾服務的區處、值班的電廠無法居家辦公之外,啟動居家辦公的權力「交給各單位主管評估」。

據悉,台電的營建、人資、再生處等多個單位已啟動2分之1分流,一半留在總處,一半可以居家辦公,但公服、財務、業務、燃料等多個單位仍未實施。

記者向已實施居家辦公主管求證,該單位業務在居家辦公上順暢,早已申請好公司的VPN,視訊會議也配合公司採購系統,絕對有能力可執行居家辦公;尚未啟動的單位員工則踢爆,該處才剛要統計VPN需求,且對申請人數實施管制,同一公司執行速度與能力天差地遠。

而台電總處目前已啟動異地辦公,但員工爆料,臨時辦公室的OA桌沒有隔板,沒比原本辦公室安全多少,且要配合異地辦公,不少員工大包小包、群聚擠在電梯裡搬遷;也有員工認為,異地辦公應是初期作法,現在疫情升溫,政府希望要降低人員流動,但異地辦公沒有這樣的效果。

員工不滿指出,有些單位已居家辦公達3分之1甚至2分之1,有些單位的主管則因個人單一想法拒絕採納,把留在總處上班的人置於染疫的風險中,不具名員工表示,居家辦公是為了減少風險並確保萬一染疫,公司可維持正常運作,但有些主管認為員工是想偷懶放假,最近台電確實因為供電與疫情兩頭燒,高層下放權力,中階主管卻不顧基層安全,大嘆鐵飯碗也不好捧。

台電繼台北南區營業處外包人員中標,相關接觸者進行隔離後,再傳核一廠有員工也感染,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疫情狀況一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不便回應,他強調,台電會落實中央要求的相關防疫措施;至於異地辦公讓部分基層不滿,他也說,後續會檢討並加強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