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將與Sony合資在日建廠?台積電:不評論市場傳聞

2021/05/26 11:22

台積電將與Sony合資在日建廠?台積電:不評論市場傳聞(資燉照) 

〔記者洪友芳/報導〕日媒報導指出,在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下,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Sony將合資在日本興建晶圓廠廠,總投資額將達1兆日圓以上,該座工廠也將成為日本國內首座20奈米(nm)晶圓廠,用來生產汽車、工業設備等晶片,對於此消息,台積電回應「不評論市場傳聞」。

日刊工業新聞26日報導,在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下,Sony、台積電可能將合資在日本熊本縣興建半導體廠,預估將總投資額預估達1兆日圓以上。建廠計畫要看日本政府能否大幅擴增補助金等援助對策而定。

報導指出,Sony、台積電預估會在2021年內設立半導體製造合資公司,將由台積電居主導權,且Sony以外的日本企業也可能會進行部分出資,計劃興建的晶圓廠將落腳Sony位於熊本縣菊陽町的影像感測器工廠附近,預估將生產使用於汽車、工業設備、家電等用途的20到40奈米產品,也將成為日本國內首座20奈米製程的工廠。

報導也指出,在合資建廠的分擔上,Sony將負責土地、廠房,台積電負責製程生產,並預估也會在熊本縣新設封裝等後段廠。台積電似乎對日本的車用晶片市場抱持期待。對因晶片短缺而被迫減產的車廠來說,日本國內有新工廠將有助於大大減輕供應鏈風險,且對已將部分車用晶片委託給台積電生產的瑞薩來說、也是一大喜訊。而Sony除了能夠穩定採購自家產品用晶片之外、未來也可能利用合資工廠生產影像感測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