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雨有幫助!翡翠降近70毫米估進帳400萬噸、石門也滋潤

2021/05/24 15:52

翡翠水庫即時影像(翡翠水庫管理局)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氣象局下午發佈大雷雨訊息、北部也陸續降雨,其中烏來、汐止甚至進入今年第1個1級淹水警戒。大雨使翡翠水庫集水區進帳不少,測站1小時降雨甚至有高達90毫米者,集水區平均今天累計達69.6毫米,粗估約有400萬噸以上進帳,水位也回升至60%以上。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新竹尖石、桃園復興也都下了近100、60毫米,未在寶山水庫集水區,但對石門會有幫助。

氣象局今下午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而午後暴雨也使北部部分區域大量降雨,其中烏來、汐止發出今年第1個1級淹水警戒,已有部分淹水跡象。

外界期盼大雨落在集水區,而今翡翠、石門可望有進帳。根據翡翠水庫管理局資料,今中午起翡翠水庫均有部分降雨,6個測站中翡翠、十三股下午2點雨量甚至分別達到96.5、94毫米;而6個測站集水區加權平均今天累積到下午3點已有69.6毫米。

而以此保守估計,翡翠約有400萬噸以上入流進帳,具體仍要待水利署精密預估;但因降雨挹注,翡翠今早破6成降到59%,目前又回升到60.2%。王藝峰表示,石碇有下到超過100毫米,目前部分地區甚至還在降雨,將會陸續挹注入流。

而快要見底的桃園石門水庫今天也有進帳,王藝峰表示,桃園復興目前也降了60毫米,對石門水庫會有一定幫助。而新竹雖尖石鄉也下了將近100毫米,但較可惜未能挹注寶山的集水區,但對油羅溪取水會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