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遇疫情難題 台電宣布今起實施異地辦公

2021/05/24 10:55

台電大樓(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連續5天供電吃緊,5月底供電呈現緊張狀態,為防止疫情更加影響供電,台電今天宣布啟動異地辦公措施。在關鍵的電力調度方面,台電表示目前高雄已有增設調度中心,是全世界首套雙主控中央調度中心;今起總管理處各單位約1/3員工分3梯陸續移到異地辦公,並杜絕兩區人員越區交流。

全台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台電總管理處宣布今天實施異地辦公措施。台電說明,電力調度中心目前已有異地備援機制,2009年起在高雄同樣增設中央調度中心,成為全世界第1套雙主控中央調度中心。

今起則開始實施3階段異地辦公措施,運用原本會議室及餐廳等空間改為異地辦公場域,也綜合盤點鄰近各地方單位可用空間,將總管理處各單位約1/3員工自今天起分3梯次陸續移至異地辦公,並杜絕兩區人員越區交流,避免單位業務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運作。

而為穩定供電,台電各單位也已完成備援人力機制及異地辦公規劃,也針對供電需求完成材料盤點整備,及發電必要之燃料庫存數量,以確保供電不受疫情影響。

在民眾洽公部分,台電各區營業處正常受理民眾申辦業務,但也呼籲用戶若有必要進入台電各服務及辦公處所,請務必配戴口罩並完成實名制登記,並建議用戶下載「台灣電力APP」,自行在家申辦多項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