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竊聽風暴未平息 荷蘭禁華為供應5G關鍵設備

2021/05/23 17:29

荷蘭政府表示,華為不能再向該國主要的電信業者核心的5G網路供應設備。(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和其盟邦打擊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的行動毫不手軟!繼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將繼續把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上後,荷蘭政府表示,華為不能再向該國主要的電信業者核心的5G網路供應設備。

荷蘭政府是在「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1個多月前發布調查報告後採取上述行動,這則報導指控華為竊聽荷蘭官員的通話內容,引發軒然大波。

國民日報4月17日根據1份2010年以來被隱藏的報告揭露,華為過去能隨意造訪和監看荷蘭皇家電信 (KPN)的網路訊息及客戶資訊,包括2002至2010年間擔任荷蘭總理巴爾肯南德 (Jan P. Balkenende)的電話通話內容,以及其他內閣成員的通話內容。

KPN於2009年開始採用華為技術,並聘請6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華為員工可以未經授權,甚至不受限制的造訪和監看KPN的客戶通話內容,包括時任總理巴爾肯南德的電話通話內容,連內閣閣員的通話也不例外。

華為荷蘭分公司發言人證實,「我們不能再向荷蘭供應5G核心設備」。英文荷蘭時報(NL Times)則報導,華為代表針對竊聽事件等諸多問題無法提供進一步澄清,已不再要求供應荷蘭5G網路關鍵的設備,但仍要求供應天線。

越來越多國家在5G網路中排除華為的設備,擔憂華為的設備可能被用來從事間諜活動。印度政府5月4日宣布,將允許通訊業者與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網路子公司等設備製造商參與5G網路試驗,來自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則雙雙出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