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科技戰非洲開打 英美聯手奪衣索比亞5G建設 氣走中資

2021/05/23 15:01

一個由美國政府支持的財團,結合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 Group)聯手取得衣索比亞5G網路建設標案。(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衣索比亞官方宣布,一個由美國政府支持的財團,結合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 Group)聯手取得該國5G網路建設標案,而由中資支持的南非電信集團MTN Group鎩羽而歸。因MTN是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的客戶,此次未獲衣索比亞5G網路建設標案,彰顯這場具有地緣政治意義電信標案,美國略勝一籌。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2國從5G推出到晶片製造等關鍵技術領域的激烈競爭中,讓衣索比亞的5G電信牌照拍賣更顯地緣政治意義。美中正在衣索比亞爭奪代理權,以增加非洲影響力。

報導稱,衣索比亞週六(22)稱,由英國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主導的一批電信公司 取得該國5G的無線網絡建設標案。沃達豐則從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取得數十億美元的財務支持,已投入衣索比亞5G建設項目。

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是美國政府資助的機構,成立於2019年12月,目標是為外國基礎設施項目提供廉價的中國融資替代方案。

此次遭英美聯手擠掉的電信公司由南非的MTN主導,其與中資聯手,最後鎩羽而歸。報導指出,MTN是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長期客戶,該公司證實,它與中國的絲綢之路基金(Silk Road Fund)參與此次競標,而中國的絲綢之路基金是由北京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進出口銀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