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又抱怨:美國4輪制裁 公司舉步維艱

2021/05/20 20:21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再度發文指出, 美國四輪制裁讓華為消費者業務舉步維艱,因為制裁限制,很多產品沒法生產而導致嚴重缺貨。(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2018年開打以來,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成為美國制裁的主要目標,5G設備和智慧手機業務遭到重創;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再度發文指出, 美國四輪制裁讓華為消費者業務舉步維艱,因為制裁限制,很多產品沒法生產而導致嚴重缺貨。

 余承東5月20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些華為剛發布的新產品,並抱怨國四輪制裁讓華為消費者業務舉步維艱,「求生存、謀發展,這是我們還能夠做的產品」,並說因為制裁限制,很多產品沒法生產而導致嚴重缺貨,實在對不住費者的厚愛與期盼。

 這並非余承東首次發抱怨文,凸顯華為因為美國制裁,已被逼入絕境。4月30日他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抱怨,在短短2年不到的時間,美國對華為進行了4輪制裁,一輪比一輪狠毒,把華為消費者業務逼到極端困難、無法發貨,高端市場主要都讓給了蘋果,中檔及低端讓給了三星、OPPO、VIVO和小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