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市場7天暴跌47% 仍有專家說不擔心

2021/05/20 15:22

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在最近7天跌了47%。(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最近慘遭血洗,但暴跌程度有多誇張?外媒指出,根據統計,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在最近7天跌了47%,將近砍半,波動相當劇烈,但仍有專家對此不太擔心。

《商業內幕》報導,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全球加密貨幣市值在週三(19日)達到1.35兆美元,低於5月12日的前高2.56兆美元。報導稱,近期加密貨幣暴跌,是受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金融機構不能把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後所引發的。

DailyFX分析師Nicholas Cawley表示,目前整體加密貨幣市場承受持續的拋售壓力,這速度表明開槓桿的用戶受到了嚴重衝擊,投資人也缺乏買進意願。

加密貨幣交易服務商Amber Group美洲區主管Jeffrey Wang則是不太擔心,他認為,加密貨幣本身就是波動性資產,因此將隨時間流逝出現快速波動,而這波暴跌是巨大的清洗行動,若市場想要繼續走高,可能要從過度舉債的部位清除一些泡沫。

區塊鏈平台Ava Labs總裁John Wu認為,無論是中國還是馬斯克的消息,只是這股加密貨幣暴跌的藉口,不是真正原因,他認為真正原因來自股市,隨著去年機構資金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和往年相比,那些高增長的科技股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關係越來越緊密,而過去幾個月,這些成長型股票正在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