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人性!中國趁機哄抬 武肺原料藥價格暴漲3倍 印度火大

2021/05/16 23:09

印度疫情慘烈,中國卻趁機哄抬藥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印度製藥公司從中國採購幾乎70%與武漢肺炎相關藥物的活性成分,其中一種證明有助於降低Covid-19患者死亡率的藥物、也是用於製造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的原料價格最近上漲了300%,印度敦促中國穩定價格,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回:「由供需決定」。

印度疫情慘烈,急需相關藥品救急,偏偏許多武漢肺炎藥品的原料藥有70%來自於中國,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已敦促中國穩定用於製造與Covid-19相關的藥物的活性藥物成分(API)的價格,並允許貨運飛機不受干擾順利運送防疫藥品。

報導指出,印度因遭遇第二波嚴重的Covid-19感染浪潮,對Covid-19相關的藥物和API的需求激增,印度政府和藥房協會要求,中國穩定藥價。

報導稱,最近從中國採購用於製造撲熱息痛、伊維菌素和某些抗生素(paracetamol, ivermectin and some antibiotics)等藥物的原料價格大幅上漲,其中用於製造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一種證明有助於降低Covid-19患者死亡率的藥物)的原料價格更是飆漲300%。

對於印度的請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抗疫物資價格問題是市場行為,由供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