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連九降台股權重 金管會預估外資流出173億元

2021/05/13 19:33

MSCI連九降台股權重,金管會預估外資約流出新台幣173億元,影響有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第九次調降台股權重,引發投資人憂心。對此,金管會今天表示,台灣在MSCI三大指標的權重被調降,預估6.14億美元的外資資金受到影響而流出,若折合新台幣約173億元。

不過,金管會強調,從外資占比台股來看,其實,這次MSCI調降台股權重的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非常有限,請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

首先,從此次調整結果來看,MSCI將台股在「全球市場指數」權重調降0.01個百分點至1.81%;在「全球新興市場」權重調降0.26個百分點至13.95%,在「亞洲市場(除日本外)」權重調降0.3個百分點至15.72%。

其次,就影響面來看,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MSCI調降台股權重將在5月27日生效,初步估算對台股影響為流出約6.14億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僅占外資持有市值約0.07%,影響甚微。

她直言,觀察最近三年,MSCI調整生效當日的台股表現,並沒有因此出現大跌,也看不出外資匯出入與MSCI有很大的關聯性。

郭佳君強調,對外資來說,台股的流動性不錯、公司治理健全、資訊揭露透明,因此,對外資而言,台灣資本市場仍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