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大轉彎掀風暴 幣圈熱議陰謀論、買點來了

2021/05/13 19:58

馬斯克推特一席話導致加密貨幣集體下挫,投資人也紛紛猜測。(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稍早說特斯拉買入15億美元比特幣的馬斯克(Elon Musk),這幾個月來儼然成為幣圈風向計,但週三突然在推特宣布因保護環境,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幣付款,一眾加密貨幣集體暴跌。而投資人、幣圈人士紛紛對此發表看法,包括馬斯克想拉抬狗狗幣、受壓力而放棄、比特幣新高在即等等。

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北時間晚上7點55分,比特幣24小時跌幅為12.28%,暫報49665.78美元,以太幣跌12.41%、熱門話題的狗狗幣跌19.55%。

《彭博》報導,美國區塊鏈諮詢機構Transform Group創辦人兼執行長特平(Michael Terpin)指出,馬斯克這麼做最合邏輯的答案是他感到壓力,來自那些認為「你不能既推環保又持有加密貨幣」的人們。但特平辯駁,貨幣交易幾乎不費電,就算是挖礦耗費的電力也遠低於全球銀行系統、挖採金礦等行為的耗能。

也有人士觀察認為馬斯克著眼於推高另一個「更綠色」的加密貨幣,原因是狗狗幣聯合創始人馬克士(Billy Markus)也在馬斯克推特下打趣回覆「要是有一種可以合併挖礦、碳足跡又遠低於比特幣,且符號是隻狗的加密貨幣就好囉(暗指狗狗幣)」,該條推文是讚數最高的回覆之一。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數位資產策略師David Grider表示,此次暴跌可能為比特幣創下新高鋪路,他認為市場目前反應過大,如果特斯拉又暗示能讓加密貨幣「更潔淨」的計劃,他不會意外。Grider稱,由於比特幣主導地位減弱,價格已經整理數月,但仍然看漲,他設目標價在10萬美元。

馬來西亞加密貨幣平台Luno亞太區負責人Vijay Ayyar則稱,鑑於特斯拉在1月大筆購入比特幣作為庫存,這有點令人驚訝,無論是要用在價值儲存或交易都說不過去,可能檯面下有不明動機。也有人純粹不願相信,方舟投資(Ark Invest)加密貨幣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便說馬斯克其實是「暗地告訴大家他的帳戶被駭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