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力推再生能源 最大離岸風電計畫獲准

2021/05/12 11:34

美國週二正式通過麻州的離岸風力發電計畫「葡萄園風」。圖為風力發電機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上任後力推可再生能源,週二正式通過麻州的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預計能為40萬戶家庭供電,同時也是美國能源轉型的關鍵計畫。

《美聯社》報導,葡萄園風(Vineyard Wind)離岸風電廠斥資近30億美元,在麻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以南、鱈魚角附近,打造全美首座建於聯邦水域的大規模風電開發計畫,電容量為800兆瓦。

美國離岸風電永續性在經歷數十年的爭辯,葡萄園風離岸風電廠正式獲准,將在距離瑪莎葡萄園島約12海哩處,建造84座風力發電機,預計可以在2年內完成。

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表示,通過計畫預計將創造數千個工作,也是邁向總統拜登2030年離岸風電發電量目標的一大步。哈蘭指出,這向計畫將製造就業機會,支持家庭、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並解決氣候不公問題,最重要的是能創造清潔能源的工作,為下一代留下宜居的地球。

葡萄園風離岸風電廠是由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美國能源公司Avangrid Renewables合資成立的企業,葡萄園風離岸風電執行長佩德森(Lars T.Pedersen)表示,官方批准所代表的不只是單一計畫的開始,而是新產業的啟動。

美國環團和清潔能源倡議者也對此表示歡迎,美國清潔能源協會(American Clean Power Association)稱計畫通過的日子,對於美國和清潔能源而言都是歷史性的一天,可見美國的可再生能源正在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