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成立二十週年 將發表首份政策白皮書

2021/05/11 13:44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年成立二十週年,理事長李紀珠(右)與秘書長許毓仁今日說明週年慶論壇規劃重點。(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年成立二十週年,理事長李紀珠今天表示,5月21日將舉行年會慶祝活動及論壇,晚間也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致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以「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為題,分享自己自傳下半部主軸,闡述成功領導人的需有的堅持與毅力,並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談分享經驗,李紀珠說,自己今年九月即將卸任,也希望任內完成首份首份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政策白皮書,希望能對國家政策提出建設性的建議與看法。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許毓仁表示,玉山科技協會,在美國矽谷、加州、波士頓、華府、亞特蘭大、中國深圳、香港都有分會,以這樣的國際視野高度,應對台灣政策有所建言,這次白皮書規劃內容,包括「高科技產業」、「資本市場及創新與創業」、「生技醫療」、「金融科技」、「數位轉型」、「資料經濟」、「永續發展」七大領域。

李紀珠指出,玉山科技協會成立宗旨,就是成為華人知識交流與合作平台,所以決定用論壇方式方式慶祝二十週年慶,主軸聚焦在全球科技產業趨勢與台灣機會,並針對未來對台灣非常重要的幾個產業進行交流,包括半導體產業、電動車產業、科技創新與創業,這些都產生許多新的創業機會,這也呼應玉山科技協會成立的第二個宗旨,媒合資金供應者與資金需求者,尤其當初媒合美國創業者與台灣資金結合,達成協助創業與產業發展目標。

李紀珠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名符其實的護國神山,在美中科技戰中,台灣半導體產業凸顯的在全球的重要性與為難,包括美、中、甚至歐洲,都看到該產業發展重要性,並積極扶植相關產業,台灣應如何佈局因應,是非常重要。

電動車產業鏈廣度與深度,絕對是引領未來科技發展非常重要的方向,李紀珠強調,電動車產業應該被深入探討外,科技創新與創業是引導未來的產業變化的方向,尤其過去幾年數位科技發展所造成的顛覆性影響,包括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資料探勘(Data Mining)、雲計算等,都對人類生活造成非常大的衝擊,對數位創新、科技產業的應用,絕對會對未來產業產生新的風貌。

此外,玉山科技協會也在這次論壇中,邀請國內企業精英、開創性科技先進與會分享,包括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分享美國觀點如何看待美中科技戰升溫發展,台灣可以如何結合發展,而鴻海創辦人也是玉山科技協會美西發起人郭台銘,也將分享發展科技與健康產業,以及未來生技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