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新理論「台中發電燒燙燙害不下雨」 爆中部2女將激烈口角

2021/05/05 11:28

台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怒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部面臨缺水困境,本月新增供水設施將在上旬陸續到位,但對台中為何缺水,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發明新理論。楊瓊瓔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時表示,「別人沒有缺水我缺水,為什麼北部、南部下雨,我中部不下雨?」並強調是因為台中電廠發電導致,「我中部在這裡燒燙燙,怎麼下得下來?」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呼籲應該區域合作,遭楊瓊瓔怒罵,爆出激烈口角。

中部因缺水今年執行供5停2,水庫水情目前仍無明顯起色但近期達到水位持平,截至今天早上德基水庫為3.5%、鯉魚潭4.9%。對此楊瓊瓔今在經委會怒斥「別人沒有缺水我缺水!」大呼為何北部、南部下雨,「我中部不下雨」,並表示主因台中電廠發電導致,「我中部在這裡燒燙燙,我怎麼下得下來!」

而此言一出也導致經委會一片錯愕,等待質詢的其他立委聞言忍俊不禁。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部未降雨她認為是整個氣候變遷問題,水、供電都是經濟部職責,都希望能夠穩定供應。

對中部降雨,王美花也說目前仍不是很理想,目前每天都在檢討整體降雨、供水問題,目前已增加井水、伏流水、海淡及再生水等方式因應,確實目前水庫出流有減少,應可以現狀維持到5月底。

楊瓊瓔也說,今年1到4月台中用煤比去年增加,台電副總徐造華也說約增加15萬噸,主因水情不好,加上台中市比去年用電量增加很多;王美花也說,台中用電量已經大於台中電廠發電量,希望北中南都能夠承擔發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說「你說每個地方用電要自己發電,你這是推卸責任!」王美花也說希望北中南都能有發電,因此北部現在三接也在處理,江啟臣則酸「你不要去講哪個地方用電比較多,你要計較的話,用電最少的地方才要去計較。」

民進黨台中立委何欣純也說,她希望各地方都能夠互相支援,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停水的時候,也是說台中水只能台中自己吃,其他人不能。楊瓊瓔聞言則當場大爆發護航盧秀燕,在何欣純質詢時間辱罵她「不可以這樣亂講話!」「我抗議她亂講話!」「什麼時間說的!」,雙方爆發激烈口角約2分鐘。

而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國民黨召委孔文吉勸阻未果,何欣純也要求應將被打斷的質詢時間還給她。在場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旁觀未勸阻,且在何欣純繼續質詢時,與楊瓊瓔同時發出「嘖」、「哼」等聲音,明顯表示不認同何質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