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印澳倡議供應鏈復甦 台灣印度舉辦經濟聯席會議

2021/05/03 17:39

國經協會舉辦「第19屆台印度經濟聯席會議」探討台灣高科技產業如何透過與印度合作,實踐供應鏈復甦倡議。(國經協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降低對中國供應鏈之高度依賴及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保國內經濟及產業穩定發展,同時平衡中國在印太地區之影響力,日本、印度、澳洲三國提出「供應鏈復甦倡議」,提升區域合作及亞太地區供應鏈之重組,呼籲持相同想法的國家參與,國經協會舉辦「第19屆台印度經濟聯席會議」探討台灣高科技產業如何透過與印度合作,實踐供應鏈復甦倡議,另印度積極透過政策支持智慧城市及電動車產業發展,積極就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及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等產業尋求與台灣合作的契機。

國經協會表示,台灣印度雙邊聯席會議開辦至今已召開18屆,歷屆互動深獲雙方政府與企業高度支持及積極參與,為雙邊業界之重要交流平台。今年因疫情影響舉辦線上會議,打破疫情與時空限制,促進台印度雙方產業專家交流,增進雙方產業合作機會。

印度近年來已成為各國企業海外投資熱點,主要著眼於印度之龐大內需市場、廉價生產成本及豐沛的技術人才,尤其以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帶動強勁的內需市場吸引外人投資的主要因素。

2020年台灣、印度貿易總額 47.97 億美元,2021 年 1~3 月臺印度貿易總額 16.74 億美元(成長 22.33%),2020 年印度為我第17大貿易夥伴,為我第16大出口國。我對印度出口產品項目為氯乙烯、二極體及電晶體、聚醯胺、其他合金鋼之扁軋製品、橡膠或塑膠加工機等;我對印度進口產品項目石油提煉製品、精煉銅及銅合金、合金鐵、環烴、未經塑性加工鋅等。

根據印度商工部統計資料,印度前10大外資來源國家依序為新加坡、模里西斯、日本、英國、荷蘭、美國、德國、塞普勒斯、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要投資產業依序為服務業、電信、電腦軟硬體、營建及不動產、車輛、貿易、醫藥生技、化學品、電力、建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