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執行長示警:全球晶片荒恐持續多年

2021/05/03 11:38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2日警告,已對多個產業造成廣泛衝擊的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可能將持續多年。

《彭博》報導,季辛格向CBS News透露,英特爾正在改造其部分工廠,以提高產量,應對汽車業的晶片短缺問題,可能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供應緊張才會開始緩解,但要滿足各方面激增的需求,可能還要數年時間。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學習盛行,提振了半導體需求。但工廠關閉等諸多因素,導致激增的晶片需求難以滿足。多家公司已表示,預計晶片短缺問題將在今年大部分時間內持續存在。

全球晶片短缺使半導體產業成為矚目焦點。美國總統拜登4月表示,他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提供500億美元的計劃,已獲得美國兩黨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