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2022年緬甸有一半人口陷入貧困

2021/04/30 15:43

緬甸因軍事政變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兒童受害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緬甸因軍事政變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預計到2022年,將近一半人口(約2500萬人)恐陷入貧困。

《路透》今(30)報導,聯合國研究表明,到去年年底,緬甸有83%的家庭因疫情大流行使其收入減少近一半,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數約增加了11個百分點。

報告還指出,自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政經情勢不斷惡化,對人權和經濟發展的威脅可能會在明年初更為顯現,並讓該國的貧困率進一步提高12個百分點。

報告稱,緬元貶值壓力,促使進口及能源價格飛漲,銀行體系則持續陷於癱瘓狀態,加以供應鏈斷裂,阻礙服務和商品(包括農產品)的流動,預計緬甸城市貧困的狀況將增加2倍,而婦女及兒童將承擔最重的負擔。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主任 Kanni Wignaraja表示,在過渡到民主的近10年中,緬甸取得了發展成就,卻在最近幾個月內完全被抹煞。他說,緬甸一半的兒童可能在未來1年內生活於貧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